close

  深圳又報告1例H7N9流感輕症病例 6歲女患者目前病情平穩
  羊城晚報訊 記者黃宙輝,通訊員粵衛信、粵康信報道:廣東省衛生計生委在今天(1月5日)傍晚最新通報,深圳市報告1例H7N9流感輕症病例。患者管某為小女孩,今年6歲,現住深圳市龍華新區,在1月5日被確診為H7N9流感病例。目前,她的病情平穩,無發熱、肺炎等癥狀,在深圳市的定點醫院隔離。
  據公開數據顯示,2014年11月以來,深圳、東莞、梅州市共報告3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廣州市報告1例人感染H5N6禽流感病例;2014年11月-12月,在深圳、珠海、梅州、中山、江門、肇慶市等多個活禽市場外環境檢測出H7禽流感病毒核酸陽性等情況。自2014年12月31日起,深圳市龍華新區全區活禽市場休市1周。
  專家提醒,現處冬春季節,廣東已進入H7N9流感高發期,存在發生H7N9流感散髮病例的風險。研究表明,活禽交易市場,特別是零售市場的暴露是H7N9流感的危險因素。專家提醒市民,從活禽交易市場回來後一定要洗手,一旦出現發燒、咳嗽、咽痛、全身不適等呼吸道癥狀要及時就醫,並告知醫生是否有活禽市場暴露史。編輯:王銳  (原標題:深圳又報告1例H7N9流感輕症病例 6歲女患者病情平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latohig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