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9月9日電 據聯合國網站8日報道,兒基會8日表示,正當世界各地的兒童在新學期到來之際返校學習之時,衝突和危機局勢卻剝奪了成百上千萬兒童接受教育的機會。在受到緊急狀況或衝突影響的國家,大約有3000萬兒童無法正常返校求學。
  兒基會表示,在受到衝突和緊急狀況影響的國家,學校成為攻擊的目標,成百上千萬兒童被迫逃離家園,無法求學。
  兒基會表示,對於處於衝突和緊急狀況下的兒童來說,教育成了他們的一條生命線。能夠繼續學習將可以使兒童獲得一種正常感,從而幫助他們平復心理創傷,這對於兒童個人以及整個社會來說都是一種必要的投資。
  兒基會表示,由於埃博拉疫情的影響,有350萬西非兒童返校入學受到影響。在利比裡亞和塞拉利昂,小學和中學將至少關閉到今年年底。
  兒基會同時表示,資金不足使得幫助兒童入學的努力受到影響。去年,兒基會全球緊急狀況教育部門的資金缺口高達2.47億美元。  (原標題:兒基會:衝突危機剝奪3000萬兒童返校求學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latohig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