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合肥8月30日電 (倪欣然 路夢)2014中國安徽(合肥)農業產業化交易會30日在安徽國際會展中心開幕,來自國內外1300多家企業參會參展,其中臺灣展區共28家企業參展,帶來了阿裡山高山茶、黑糖麥芽餅等臺灣特色農產品。
  據瞭解,此次臺灣展區設立了24個展櫃,共28家企業,帶來了200多種產品,產品類型包括果蔬、綠色植物、畜牧業產品、日用品等等。“今年是臺灣第三次參加合肥農交會,今年的廠家都很積極,數量比去年多了許多。”臺灣展區負責人許恩宗告訴記者。
  臺灣綠屋農業集團主要培植蘭花品種,此次農交會從臺灣帶來了優質的蘭花品種。“這些品種都已經在內地栽培了十幾年,將臺灣的農特產品技術引進到內地來,在此加工生產製造。”董事長王金堂說。
  2012年,臺灣綠屋農業集團在合肥廬江縣臺灣農民創業園成立了一家蘭花公司,建設適宜蘭花生長的溫室大棚,培育臺灣蝴蝶蘭、高檔蘭花等各類蘭花。
  一位臺灣阿媽帶來了精油香皂,她說這是自己第三次參加農交會了,以往的銷售情況都很好,所以這次帶來了30公斤的手工皂。還有來自新化農會的康眉香女士自幼養蜂採蜜,人稱“養蜂西施”。而來自臺南白河的王振華專攻蓮藕種養和產品開發,曾經榮獲島內傑出農民神農獎。
  許恩宗說:“將臺灣優質產品帶到內地來,有利於臺灣產品的推廣,這也加強了兩岸之間的交流。”
  除了臺灣展區,黃山的燒餅、馬鞍山的茶乾、六安瓜片、寧國的青筍等來自安徽各地的農特產品紛紛亮相。此次農交會還邀請到來自12個國家的產品參展,著名的馬其頓戴維娜酒莊也將風味獨特的紅酒帶來了中國。(完)  (原標題:合肥農交會開幕 臺灣特色農產品參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latohig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