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美國正研究巧克力藥片能否預防心臟病及中風
  據美國媒體3月18日報道,美國科學家目前正在著手一項大規模研究,以探究含有黑巧克力中營養成分可可黃烷醇的藥片是否可有助於預防心臟病和中風。
  這項研究的試驗藥片中所含可可黃烷醇濃度很高,相當於吃許多巧克力棒。據悉,這次研究將邀請1.8萬名美國男女參與。
  “人們吃巧克力是出於對它的喜愛,而不是他們認為巧克力對身體有好處。”哈佛大學醫學院附屬布里格姆婦女醫院(BWH)預防醫學主任約安·曼森說,這項研究就是想一探究竟,是否巧克力的成分減去糖分和脂肪後會於人體健康有益。
  此前進行的小型研究發現,可可黃烷醇能改善胰島素敏感性,還能改善血壓、膽固醇、血管健康及其他心臟相關疾病。而這次將是首次大規模試驗可可黃烷醇的作用。
  研究的第二部分將探究多種維生素是否有助於預防癌症。此前的研究證明結果是肯定的,但參與者只針對年長健康男子,這次試驗將瞭解更大範圍內多種維生素的防癌效果。
  曼森指出,可可黃烷醇在加工過程中往往會遭到破壞,因此市面上的大部分巧克力不會含有如此完好的可可黃烷醇。
  參與試驗的志願者將每日取一些仿製藥丸或者兩粒可可黃烷醇膠囊服用,持續4年,但志願者本身和研究小組的領導者都不知道拿到的會是什麼。黃烷醇膠囊經過包覆且無味,曼森已親自試吃。
  女性志願者來自美國婦女健康提倡協會(WHI)項目,該機構曾研究發現更年期激素藥丸會提高心臟病風險,而不是長期以來人們所認為的降低。男性志願者則會從其他大型項目中吸收。
  此外,曼森還主持這一項政府資助的研究項目,即在2.6萬名美國男女中試驗維生素D,成果預計3年內出爐。她警告稱,很多人喜歡維生素補充劑,但萬不可“隨大流”,要經過嚴格試驗才可食用。她表示,研究已經表明一些曾經看起來很好的營養成分會帶來意外的危害。
  (歐葉)編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latohig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