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愛人生電影觀後感
珍愛人生電影觀後感

週二下午,讀書會共同欣賞了一部「珍

愛人生」影片。除了一樣,讓每個在場觀賞者,落淚不已,它的內容,更讓人震撼!



一個年僅十六歲的女孩,被父親性侵,還生下二個孩子。讓人深思:到底人性是什麼?什麼是愛?什麼是親情?



但我永遠忘不了,當女主角因為懷孕被學校退學,來到一對一教學中心,接受小班的輔導教學。輔導老師有耐心,輔導來自不同學校的問題學生。當女主角生產時,老師幫她找到安置地方,用愛心來對待這個不幸的女孩。



其實這個老師,也是來自一個不幸福的家庭, 但她說了一句令我感動的話:「我雖然來自黑暗的家庭,但我也可以給人希望和愛。」真是令人敬佩的精神。也許我們不夠完美,但我們依然可以奉獻我們的光與熱,給需要的人啊!



後來女主角的父親因愛滋病過世,而她也被檢查出得到愛滋病,但她沒有放棄希望,堅決把兩個孩子帶回來,帶在身邊,一個是蒙古症的女兒,一個是男孩。影片在她手中抱著小男孩,手牽著蒙古症的女兒,昂然的走在街上,結束電影。



電影中,女主角只要遇到困難或挫折,她的美夢:成為一個名模巨星的影像,就會不斷出現。對她來說是一種逃避,也是一種自我催眠和陶醉。現實生活中,我也是不斷以夢想,來帶動我的生命力。



這個世界是不完美的,但人性裡仍然有愛、有關懷。美麗不會因為你不幸,不會因為你悲慘而消失。美麗會因為你的奮鬥與努力,顯現出人性的光輝。因為你的不妥協,走入美麗人生。



陳清枝  寫於2010.10.15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latohig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