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晚報訊 記者黃蔚山,通訊員朱雙玲、劉強、屈潔報道:11月21日晚,平遠縣第十屆慈橙文化旅游節暨農特產品展銷會在平遠縣人民廣場拉開序幕,來自全國各地的8家銷售加工商在現場簽訂合同,訂購平遠農特產品12項10.11億元,其中“平遠慈橙”4.8萬噸3.4億元,橙汁5000噸3億元,其它農產品3.71億元。
  據瞭解,平遠共有慈橙種植面積10.2萬畝,今年慈橙長勢良好,豐產增收已成定局,預計總產約7萬噸,產量與往年基本持平,而最讓果農高興的是受江西臍橙大幅減產影響,慈橙價格飄紅,訂購價達到每斤2元以上,創下歷史新高。
  自2006年以來,平遠已連續舉辦了十屆慈橙文化旅游節,對打響平遠慈橙品牌,擴大平遠旅游知名度起到積極作用。為使慈橙節真正貼近果農,成為果品經銷商與果農交流洽談的平臺,本屆慈橙節一改政府操辦的慣例,由平遠慈橙協會和旅游協會承辦,既調動了平遠企業的主動參與的積極性。節會結合地方特色,精心設計安排了慈橙訂貨會,評選“十大手信”、“十大特色菜餚”,農特產品展銷,“親近橙園”精品臍橙園體驗等系列活動。
  知多D
  平遠十大手信
  平遠慈橙、土茶油、平遠綠茶、八尺小鍋米酒、東石花生、平遠黃粄、有機稻米、紅豆飾品、木質工藝品、客家娘酒
  平遠十大特色菜餚
  炒黃粄、娘酒雞、紅燜紅菌豆腐頭、冰美人雞湯、榮華富貴、香煎綠殼蛋、梅菜扣肉、客家風味肉、牛肚湯、狗肉煲編輯:周匯楠  (原標題:平遠第十屆慈橙文化旅游節開幕 訂購價每斤2元創新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latohig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