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長沙4月24日訊(實習記者 張真 通訊員 劉啟定 李苗)“覺得食堂的伙食和服務質量怎麼樣?”“在食堂吃飯平均一天要花多少錢?”……這是湖南農業大學校長符少輝在學生食堂和同學們一起就餐時聊起的話題。
  24日,記者在湖南農業大學採訪教育實踐活動時瞭解到,湖南農業大學通過“五深入”“五聯繫”形式,深入查排“四風”問題,讓領導班子和個人存在的“四風”問題得到有效整改。
  湖南農業大學採取校院兩級領導班子帶頭深入宿舍、深入課堂、深入食堂、深入基地、深入圖書館的“五深入”形式,層層深入,對準焦距,與師生深入互動,暢通學校領導幹部與師生的信息交流渠道,全面真實瞭解“四風”方面存在的問題。
  從3月中旬開始,校黨委書記周清明、校長符少輝率先垂範,全體校領導分領任務,按黨委部署要求,帶領機關職能部門負責人組成的調研小組和6個督導組,走學院、進教室、跑宿舍、入食堂、察基地、訪圖書館,廣泛聽取師生的意願反映和意見建議。
  同時推出了校報專欄、電視專題,開通了校園網專題網站和微信,發佈學校教育實踐活動的動態,廣泛聽取師生群眾對校院領導班子與領導幹部的意見和建議。
  學校還採取領導班子至少聯繫一個學院,聯繫一個民主黨派或黨外群眾團體,聯繫一個黨支部,聯繫一個學生班,聯繫一名知名黨外人士的“五聯繫”形式,從多個渠道,廣泛征求意見、問需問計。學校制定了聽取意見工作實施方案,先後召開“學校發展動力調研”專題座談會、“學風教風狀況調研”座談會、“青年教師思想狀況調研”座談會、教授代表座談會、青年骨幹教師代表座談會、民主黨派無黨派人士代表座談會、離退休人員代表座談會、學生代表座談會等8個座談會,查找踐行群眾觀點與群眾路線方面存在的“四風”問題。
  學校堅持把“面對面”與“背靠背”結合起來,把“走進群眾聽”與“組織群眾評”結合起來,通過民主測評和個別談話,收集了師生員工代表對領導班子和黨員領導幹部作風方面的意見和建議1899條,其中關於學校和職能處室的480條,涉及“四風”方面的意見1300條。
  針對學生普遍關註的食堂飯菜質量問題,學校組織學生成立“夥委會”,還專門設“餐飲開放日”,組織學生參觀廚房,算成本看食品安全,餐飲服務透明度提高了,學生的滿意度也大大提高。  (原標題:【教育實踐活動】湖南農大深入查排“四風”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latohig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