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咸陽訊(記者張林) 近日,咸陽市委、市政府召開安全生產工作會,會議對2012年興平福瑞花園“11·21”鍋爐爆炸事故,以及2013年咸陽百貨大樓“12·20”火災事故處理結果進行通報,其中6人移交司法機關處理、28名責任人被處理。
  鍋爐爆炸6單位給予行政處罰
  2012年11月21日上午,興平市莽山路福瑞花園小區供暖鍋爐房在運行過程中發生爆炸,事故造成物業辦公室3層樓房坍塌、6人當場死亡,其中4人為物業工作人員,2人為前來繳費的居民,1人重傷送院治療(本報2012年11月24日曾有報道)。
  咸陽市政府經過調查,對此次事故中負有主要責任的陝西福瑞祥房地產開發有限公司法人王龍、興平萬華物業管理有限公司法人邱鎮及公司工程維修負責人郭寅虎、陝西環通標準鍋爐有限公司售後技師李建峰、西安鑫能暖通設備有限公司法人胡高鵬等6人移交司法機關處理。
  對本起事故中負有領導責任的興平萬華物業管理有限公司副經理王亞雪,以及在事故調查過程中作偽證的陝西環通標準鍋爐有限公司售後服務部經理郭小峰等12人分別被治安處罰、行政記大過、行政記過、警示訓誡、行政警告處分。同時,對陝西福瑞祥房地產開發有限公司等6家相關責任單位,由咸陽市安監局給予相應行政處罰。
  百貨大樓失火16名責任人被處分
  2013年12月20日早上6時許,曾是咸陽市中心地標建築的咸陽百貨大樓失火,火勢從一樓一商鋪燒起,火勢很快從一樓蔓延到三樓,經統計大火殃及110家商戶,直接經濟損失440餘萬元(本報2013年12月21日曾有報道)。
  經調查,失火原因為一樓特步專賣店電氣線路故障引起。根據調查和有關法規規定,咸陽市政府對16名負有管理和監管責任的人員給予黨紀、政紀處分或誡勉督導談話。其中,對事故負有直接責任的特步專賣店實際負責人王愛琴追究其法律責任;對負有直接管理和領導責任的百貨大樓副經理侯建國,給予黨內嚴重警告及行政記大過處分,對事故負有主要領導責任的百貨大樓經理白冬梅,給予黨內警告和行政記過處分;另對事故發生負有直接監管責任的渭城公安消防大隊副大隊長趙楊州等13人分別給予嚴重警告、警告、行政記大過以及通報批評等處分。
(原標題:6人移交司法機關 28人被處理)
(編輯:SN09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latohig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