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網訊(記者宦朝偉報道)“這個年過得怎麼樣好不好”“居民過年還有什麼問題沒解決”春節七天長假後,新疆庫爾勒市的社區工作人員走進居民家中,送去祝福的同時還瞭解居民的生活情況。
  春節假期結束後的第一天,結合群眾路線教育活動,天山街道電力社區各網格包片工作人員來到各樓棟長、紅袖標家中,開展大拜年活動,對他們一年的工作道一聲謝謝。
  “您辛苦啦。”“這都是應該的。”在當天的大拜年活動,社區工作人員走進梨城小區發現,熱心社區工作的老黨員薑景文還在小區里忙碌著。當天,電力社區工作人員走訪慰問了轄區的孤寡老人,在交流中拉近了和居民間的距離。
  2月7日,天山街道華凌社區的工作人員來到轄區十九連,上門看望了居住在這裡的袁爺爺一家人。
  94歲的袁爺爺看到社區工作人員來拜年,非常高興。在老人家中,社區工作人員詢問老人的生活情況,並祝老人健康長壽。
  新城街道新苑社區工作人員來到陳阿姨家,看到老人悶悶不樂,詢問得知,不久前老人與兒子產生矛盾。
  “大家都是親人,可不能因為一些誤會生氣。”工作人員瞭解事情經過,把陳阿姨和其兒子叫到一起,做起了兩人的工作。
  建設街道平安社區的工作人員通過對居民家中進行走訪,進一步瞭解民情,認真計劃2014年社區各項工作。在走訪中,社區工作人員特別到社區的貧困戶、孤寡老人、殘疾人等弱勢群體家中,開展談心交流活動。
  居民們認為,年前社區黨委開展送溫暖活動,現在社區工作者又上門拜年瞭解情況,這個年過得很有人情味。  (原標題:庫爾勒:這個年過得很有人情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latohig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