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江商報消息 本報訊(記者 楊金金 通訊員 陳駿)昨日,人景觀設計民銀行武漢分行主辦的湖北省跨境人民幣業務宣講會上透露,截至2013年10月末,湖北省跨境人民幣結算量已接近970億元。
  目前,湖北省銀企對跨境人民幣結算業務的參與積極性高,17個市州及省直管市區已全部開辦跨境人民幣結算業務,辦理跨境人民幣業務的銀行達到27家,覆咖啡弄蓋率96%。參與企業達到1170家,較上年末增長77%。
  全省跨境人民幣業務發展迅速,2010年湖北省加入跨境人民幣租屋結算試點省份以來,至2013年10月末跨境人民幣結算量已接近970億元。此外,與湖北有人民幣跨境交易的國家和地區增至118個,較上年末增長50%,跨境交易項目基本實現全覆蓋。
  作為貿易投資便利化的重要舉措,跨境人民幣結算對於企業優化匯率風險管理、降低匯兌成本、加快結算速度、提高資金使用效率發揮了重要作用,也為銀行增加中間業務收入、擴大業務發展空間帶室內設計來了新的機遇。  (原標題:湖北跨境人民幣結算量接近970億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latohig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